风沙星辰

我就是我,不一样的烟火

随笔——关于这家香豆腐
四年中来得最多的地方就是屌丝街。
屌丝街的店铺几乎是一年一个样。有的店铺坚持不到半年,甚至是几个月,就夭折了。所以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店并不多,除非出品不错,价廉物美。
这家店出品倒没有说有多好,就在屌丝街拐进去的巷口,刚开业的时候狭小的店门口摆了两个大铜罐,十分惹眼。
记得开业那天几块钱就有个套餐,香豆腐,兰花串,土猪肉肠,鱼豆腐。其实无非就是炸物。
第一次去的时候是晚上,我一边吃着孜然味很重的炸物,一边吹着巷口传来的冷风,看着屌丝街的灯红酒绿。吃完后很意外地,老板娘挺热情地追问味道怎么样,有什么需要改进的。其实我真的答不上来,以免扫人家的兴,随口说了两句。
明白每一个创业者都想把自己第一份事业做好,哪怕是小小一米见方的店铺,也希望看着它发展壮大,茁壮成长。
然后不到几个月它就从我的视线消失了。
只可惜,这里是屌丝街,适应其法则者,少之又少。
在昂贵的租金面前,所谓的初心,其实也不过如此。

评论